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再次为春运助力

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再次为春运助力
2019年01月28日 11:39 新浪新闻综合

  春运开始,志愿同行。1月28日上午,由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主办的“齐系同心结,共守回家路”主题志愿服务动员仪式在北京南站北广场举办,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50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动员仪式上,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纪亚辉宣读“齐系同心结,共守回家路”倡议书,倡议志愿者助力平安、温馨春运。活动中举行齐系“同心结”仪式,由5名志愿者代表手持爱心拼图,一起在背景板上拼成“同心结”,寓意志愿者们多角度为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用爱心、安心、贴心的同心结守护旅客春节回家路。

  据悉,为做好2019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保障旅客在祥和安全的春节氛围中享受便捷顺利的旅程,展现北京南站首都窗口的风采,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统筹协调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泽仁慈善义工服务队、丰台区小V蜂志愿服务团、文明引导员、公联枢纽志愿服务队、双闪志愿者爱心车队等志愿服务力量,组建“北京南站地区志愿服务总队”。春运期间,志愿者将为旅客开展咨询引导、秩序维护、义务帮扶、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据了解,除组建志愿服务队以外,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多管齐下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开展。整合执法机构。由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平台,针对地区秩序乱点、治理难点开展联合专项打击行动,并将辅助执法力量由70人增加至180人,增加电动巡逻车8台、电动自行车20辆,合理调整值守岗位、巡控重点,强化地区巡逻防控力度,有效提升执法效率。统筹技防资源。进一步发挥信息化技术效用,推进“雪亮”工程、统筹技防资源,与公安、交通实现监控视频互联、违法行为录像移交,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及时对地区14家企事业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外出报备制度,遇到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协调相关属地坚持做好夜间值守工作,保证每天晚9点至凌晨1点,地区综合秩序良好,服务最后一位旅客顺利换乘离站。发起全员倡议。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机关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团员发起“奋勇争先勇担当、乐于奉献有作为”的倡议,要求强化安全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旅客满意出行。细化服务工作。南站地区管委会微信公众号推出“随手拍”功能,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增设换乘指南专栏,开通公交查询、首汽约车功能,继续推进出租信息“随手查”服务,调整高峰时段信息更新速度,同时基于大数据优化了车辆流线设计。强化便民措施。协调北京南站对快速进站厅进行升级改造,春运期间7点至19点常态化开启快速进站厅;在南、北地下安检区域和高架东、西进口安检区域设置4个急客通道,为距开车15分钟之内的旅客提供快速进站服务;改造地下3号售票处,增加7个人工售票窗口,满足地下换乘层的旅客到站的购票需求;在4个售票处设置急旅客取票窗口,为旅客办理快捷取票服务;清理拆除二层出发平台检票口之间数十间商户,增加候车面积;新增出租车等候区智能引导系统,显示屏幕实时显示停车场内打车排队视频、排队人数显示及预估排队时间;新增停车场导航,通过布设蓝牙点位实现停车场车辆的智能导航。

  来源: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

责任编辑:邹少欢

慈善春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