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节后首个工作日限号“1和6” 公交增200部机动车

北京:节后首个工作日限号“1和6” 公交增200部机动车
2019年02月11日 11:08 新京报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 公交增200部机动车

  今日机动车限行尾号为“1和6”;铁路、民航的客流高峰将持续至正月初十

昨日下午5时,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进京方向车流行驶通畅。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昨日下午5时,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进京方向车流行驶通畅。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今天是正月初七,也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机动车限行尾号为“1和6”。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昨日,共有58万人乘火车抵京。据交通部门预测,铁路、民航的客流高峰将持续至正月初十。 

  公交:200部机动车加勤保障节后早高峰

  今天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将逐步回升。北京市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将恢复正常,今天车辆限行尾号为“1和6”。

  为方便市民节后首个工作日的高峰出行,公交集团将在安立路、京顺路、姚家园路、京藏高速、京通快速路、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阜石路等进城联络线,以及途经回龙观、天通苑、望京等大型社区周边公交线路,增加200部机动车,从早6:30开始提前加入早高峰运营,加密发车间隔。

  此外,地铁13号线西段停运期间,与地铁13号线西段受影响车站接驳以及远端分流的106条公交线路将分别采取增加运力、开通临时摆渡专线、调整多样化线路服务站点等措施,满足沿线市民的出行。

  高速:交通运行总体基本平稳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看到,进京方向的车流量不断增多,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返京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没有出现明显的排队情况。

  据北京市交通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市域内高速公路交通运行总体基本平稳,免通诱增效应相对于春节固有出行特征发挥作用不明显,交通量总体处于全年低谷水平。

  此外,城市交通运行呈现典型的春节节日特征,运行情况达到全年最好水平。路网高峰平均交通指数日均1.6,较去年同期下降11.82%,总体处于畅通级别。交通指数峰值2.1,较去年同期下降8.70%。

  民航:返程高峰将持续至正月初十

  昨日,首都机场迎来进港高峰,全天保障旅客29.24万人次,具体来看,其中进港13.76万人次,出港15.48万人次。数据显示,从2月7日开始迎来旅客返程高峰,预计将持续至2月14日(正月初十),期间首都机场日均运送旅客将在29万人次左右。

  此外,受南方部分地区降雪天气影响,从当地往返北京的航班出现一定程度的延误或取消,首都机场提醒广大出行旅客,要随时关注航班动态和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及时调整行程。

  铁路:元宵节后客流将再次小幅攀升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昨日,北京三大火车站58万旅客到达。据交通部门预测,铁路返京的客流高峰情况将持续至正月初十,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后,客流还将再次小幅攀升。

  为解决夜间和清晨抵达火车站的旅客接驳换乘,北京地铁和京港地铁公司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启动了地铁末班车延时和早开门服务,加快疏散到达旅客。同时,三站还积极和地区管委会、交通部门协调,调派出租车在夜间保点运营,并加开夜班公交车、延长白班公交车的运行时间。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