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青少年安全委员会与和平里九小共建校成功挂牌

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青少年安全委员会与和平里九小共建校成功挂牌
2019年02月27日 15:38 千龙网

  原标题: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青少年安全委员会与和平里九小共建校成功挂牌

  “平安”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既是国家发展与人民生活幸福的基础保障,更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必要保证。2月25日上午,青少年安全防卫中心与和平里九小举行了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青少年校园安全公益教育共建校》挂牌仪式。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和来宾有: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赵霆主任、青少年安全防卫志愿服务专委会王萍主任、何大鹏主任、熊昆仑教官、全国总工会文工团青少年安全教育形象大使陈印泉老师、法制校长艾雪雯老师及学校乐波校长、刘京生副校长。

  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乐波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向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殷切期望,他要求师生应在“学习”和“实践”两个方面下功夫,从学习安全法规、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开始,做到思想重视、警钟长鸣、遵规守纪、文明有知;其次,要在实践中加以强化,如校外遵守交通规则、规避防范侵害伤害;做到安全有责、行动践行、掌握技能、养成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建立起真正的平安校园和平安人生。

  随后青少年安全专委会的熊昆仑教官为同学们进行了以《青少年防暴力侵害》为主题的专业安全防卫大讲堂(全校直播),使同学们掌握实用的安全防卫技能,能够在危机时刻最大程度地减少被侵害的风险。更加明确了开展文明健康有序活动的重要性,从而培养了师生的平安意识和能力。

  安全大讲堂结束后,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赵霆主任为学校进行授牌,鼓励同学们时刻把安全牢记心中。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安全教育活动课程,形成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的青少年安全教育体系。

  感谢校方领导的信任与支持

  感谢家长的信任与支持

  感谢同学们的热切期盼

  以梦为马,呵护青春

  以梦为马,牢记使命

  青少年安全防卫中心

  努力打造

  中国青少年安全教育旗舰品牌

  关注青少年安全

  我们在行动!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