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人大代李俊丰:建议加快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

全国人大代李俊丰:建议加快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
2019年03月03日 18:07 千龙网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李俊丰:建议加快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

3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首发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第三养护管理中心工段长李俊丰来到北京会议中心驻地报到,并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3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首发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第三养护管理中心工段长李俊丰来到北京会议中心驻地报到,并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千龙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刘美君)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首发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第三养护管理中心工段长李俊丰3日来到北京会议中心驻地报到。他结合自身行业,提出与交通运输行业密切相关的建议,建议加快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

  现在城里的很多街巷都已经实行了“街巷长”制,而在河湖管理方面则开始实行了“河长制”,李俊丰建议推广“路长制”。

  比如尝试在一条路的入口和出口张贴出统一的公示牌,公示出“路长”的姓名和电话,同时标识出所管辖路段的范围。他希望全国针对“路长制”出台统一的规定和标准。“这样可以减少安全隐患,如若下雨,一旦路面被泡,或者道路出现坑洼,路人看到后,可以第一时间按照公示牌上的信息打电话通知‘路长’,使得道路出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以此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形成人人监督,人人参与,人人管理的氛围,让所有的农村人都能走上幸福道路。”

  在李俊丰看来,“农村公路是农村的希望,有利于农村的发展,农村孩子进出上学也依靠着农村公路,是一条‘幸福道路’。”

  针对“农村公路路长制”,各地虽都有行动,但目前各地没有统一的规范标准,管理也不统一、不规范。李俊丰表示,下一步应该在这方面多做努力。

  李俊丰是一位来自首都交通行业的基层人大代表也是北京市劳动模范。去年他曾提出城市垃圾治理方面的建议。建议提出后,他不仅收到答复,而且还观察到,一年以来北京各重点路口都安装“环保监测”系统,对环保质量进行24小时监测,城市垃圾治理也有更好成效。同时,他还建议,环保部门、城管部门、交通执法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力度,不定期地到北京的各个路口进行“环保执法”,这一建议也在2018年下半年得到落实。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