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感谢你 在穿梭不息的车流中保护我

感谢你 在穿梭不息的车流中保护我
2019年03月20日 11:30 央广网

  原标题:感谢你!在穿梭不息的车流中保护我

  近日,在江苏南京,

  晚上6点,

  正是交通晚高峰。

  在通济门隧道的车流中,

  一位老人正在车道中间逆向行走。

  隧道属于快速路,车速快、车流大,这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情况很危险。不少车主见状报了警。南京交警二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搜寻。可民警驾驶警用摩托在隧道里来回转了两圈,都没发现老人身影,这是怎么回事?

  正当民警在路口通过电台向指挥室汇报情况时,一辆出租车突然停在了民警的身边。

  出租车司机告诉民警,这个老人刚才在隧道里面,“我把他接上了。我看他危险啊!”出租车后座上坐着的老人,和报警人提供的体貌特征正相符。

  这位出租车司机名叫吴宝琴,她告诉交警,刚才隧道里车很多,看到一个老人贴着车道线逆行走过来,就赶快靠边停,把老人慢慢扶上车。原来,正是这位吴大姐比民警先一步看到了老人,担心发生意外,就先把老人接走了。

  随后吴宝琴看到在隧道内有交警来回穿行查看情况,心想是不是在寻找老人,便将车停在路边主动向交警说明了情况。

  这位老人住在三条巷附近。下午独自出门,不想迷了路,也不知怎么走进了隧道里,又累又饿的他只好沿着隧道慢慢行走。“因为正好那个隧道口出去以后就是三条巷,他可能走错了然后误入隧道里面来了”。

  图片来源:百度地图

  接着,吴大姐表示要免费将老人送回家,已经当了近20年出租车司机的她说,这只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下了车他还跟我讲‘姑娘,我怎么谢你啊’,我说‘不要谢,你安全就好 ’。”

  出租车司机吴宝琴送老人回家

  点击视频,看在穿梭不息的车流中,的姐如何保护老人↓

  网友们纷纷点赞:好暖啊!

  帮助老人的理由:“看他危险啊”,

  免费送老人回家:“你安全就好”。

  这位的姐,

  为你比心!

  来源:中国之声(zgzs001) 资料来源:@荔直播、江苏新闻(jstvjsxw)、南京日报、扬子晚报、荔枝网、微博网友评论等。

责任编辑:邹少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