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首家小微企业“续贷中心”落户北京海淀

全国首家小微企业“续贷中心”落户北京海淀
2019年08月23日 10:0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全国首家小微企业“续贷中心”落户海淀

  本报讯(记者  王斌)当贷款即将到期时,对于仍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来说,筹备还款的同时,还要争取新一轮贷款,这让小微企业临时陷入了资金困境。今后,“续贷难”问题将得到解决。

  昨天,北京市首个企业续贷受理中心在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为小微企业梳困。续贷中心首期入驻15家银行机构,由银行机构派驻专人进行政策解读、产品咨询、业务受理等。小微企业不必再为续贷犯愁,还可“货比三家”。与过去相比,办理手续大幅简化、办理时间也大幅压缩。

  据介绍,小微企业续贷业务是指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积极创新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服务模式的要求,对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经其主动申请,提前按新发放贷款要求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在原贷款到期前签订新的借款合同,以新发放贷款结清原贷款的业务,是为小微企业融资纾困的有效渠道。

  续贷中心负责人介绍,企业可于原贷款到期前至少1个月提交续贷申请材料,入驻银行机构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审批并向企业反馈结果,办理时间比过去缩短了一个多月。

责任编辑:胡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