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等五部门: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将实行退出制

教育部等五部门: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将实行退出制
2019年10月15日 09:4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五部门:建立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退出制度 小学校长等领导管理人员应兼任思政教师

  教育部等五部门昨天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对加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三项新举措。

  一是核定或调整中小学编制时应充分考虑思政课教师配备情况,严格按要求配齐思政课教师。建立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退出制度,对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按相关要求从严处理。小学思政课教师可由班主任或相关课程教师兼任,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等领导管理人员应在培训合格后兼任小学思政课教师。

  二是全面提升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素质能力。建立健全实践教育和校外实践锻炼制度,定期组织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出国研修。

  三是不断创新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评价激励机制。各地要因地制宜设立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纳入绩效工资管理,相应调整学校绩效工资总量。

责任编辑:胡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