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城南新地标 “城市之眼”正式点亮

北京城南新地标 “城市之眼”正式点亮
2019年11月20日 09:27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城南新地标!“城市之眼”正式点亮

  11月19日晚,丽泽金融商务区灯火通明,作为城南新地标性建筑,丽泽SOHO项目开幕,在夜幕中点亮了这座耀眼的“城市之眼”。

  跟着记者的镜头看看这个全球最高中庭里是怎样的!

  丽泽SOHO建筑总面积约17.3万平方米,包括12.4万平方米的办公面积和1.3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由于丽泽SOHO地块下方的地铁连通线将整个地块一分为二,因此建筑师创造性地设计了这座高达200米的全球最高中庭,DNA双螺旋结构的流线型双塔如同科幻场景,整个建筑钢结构用量达1.83万吨,相当于2.5个埃菲尔铁塔。

  丽泽金融商务区是紧邻二环的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开发区域,未来将有包括11、14、16号线、丽泽-金融街联络线、新机场线5条轨道交通。规划中丽泽SOHO地下空间将与5条轨道交通、丽泽城市航站楼形成连通,实现便捷换乘,乘快轨20分钟即可到达新机场。

  丽泽金融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丽泽SOHO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丽泽南区19个二级项目中已有首创中心、晋商联合大厦、丽泽SOHO等5个项目投入使用。此外,青海金融大厦也已经实现竣工,将于11月底投入使用,接下来今年商务区内还有6个项目已结构封顶,包括中华联合保险、中国机械、金合置地、平安金融中心、中国通用、汇能鼎兴。

  另据介绍,目前丽泽金融商务区正全力加快建设,区域范围内3个地铁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南区3条主干路已建成通车,13条次干、支路累计完成铺油7公里,10种市政管线已随南区道路同步实施。地下交通环廊已完成结构施工2.15公里。南区1个冷热能源站、2个110千伏变电站已投入运行。(孙颖)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