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暖心驿站”筑起暖心之家

北京:“暖心驿站”筑起暖心之家
2020年01月13日 10:27 千龙网

  原标题:“暖心驿站”筑起暖心之家 

  所新闻报道,日前,设立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时代花园南路的首家“老街坊”暖心互助站正式启用,这个暖心互助站,可以让服务社会的各类工作人员,如交警、协警、环卫师傅、快递小哥等城市一线工作者,在工作间隙,在此休息歇身,通过提供热心、借阅图书等小小的暖心服务,缓解这些每日工作在室外的辛苦劳动者们“风吹日晒”的身心疲劳。

  暖心驿站是相关工会组织发起筹建的,为广大劳动者筑起的暖心之家,所有的职工在这里可以享受饮水、热饭、小憩、阅读、如厕等暖心服务,这样的服务也可以对社会提供。入冬以业,人们感觉到,虽然天气以晴好为主,但是,昼夜温差较大,特别是一早一晚,北京的气候让人感觉是滴水成冰,当我们在温暖的家中躲避寒冷,却有着许多的户外工作者们,他们不避风雪,冒着严寒,坚守岗位,维护着社会的正常运转,也正是行行业业的人们忠于职守,勤奋工作,才换来了我们每天的正常出行、社会的平稳。而且,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人们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日常社会管理工作的意义就越来越重要,也许我们只是习惯于这一切,并不感觉每天正常的生活与出行,是许多普通劳动者的坚守与付出,特别是许多是在我们无法随时可见的时间段里就完成的。我们生活的城市中,无论是城市运行,还是日常生活,都离不开他们的工作成果。

  城市的发展需要劳动者、奉献者,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长期在户外劳动的人们,随着媒体的报道,越来越得到大家的关注。正是普通劳动者,和每一个在首都工作的人一新,为首都城市的繁荣发展挥洒汗水,为人们营造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作出了贡献,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辛勤工作和付出,才让人觉得北京的冬天似乎不那么寒冷。因此,我们对这些务工人员要给予充分尊重,给予更多的关爱,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有归属感。

  因此,在寒冷的冬日,为这些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个温暖的休息之处,让他们能歇歇脚喝口热茶,虽然是花费不多的小事,却最能满足了这些户外劳动者最迫切的需求。

  暖心驿站不仅暖的是人心,更标志着一个城市整体文明程度。让普通劳动者产生归属感和认同感,关怀他们的安危冷暖,为他们雪中送炭,这些做法最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温情。希望类似的举动能够惠及更多的劳动者,让他们在凛冽的冬天能够得到一杯温暖的热茶,感受到融融的暖意。如果大家都能够将温暖奉献给更多的人,互相关心,让爱传递,那么这个社会就会高效良性运转,这个城市就会四季如春。

责任编辑:胡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