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心”举措让年味更浓

“心”举措让年味更浓
2020年01月19日 09:58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心”举措让年味更浓

  每年的春运,对于铁路系统而言都是一种大考,更是一次磨炼。社会的发展不断向前,越来越多新举措的实践和应用也让铁路出行越发便捷,拉响了便民服务的加速度引擎。就今年而言,春运的新变化必将成为每一位旅客出行路上存在感和获得感的来源,也将为提高出行幸福指数奠定坚实基础。

  运量稳步增长凸显优势。从当前的预测数据来看,铁路依然承担着重要的运输任务,特别是与道路客运、民航、水运等运输方式相比,铁路运输总量稳中有升,这表现出了铁路在交通运输领域依然优势明显。运量的稳步增长也意味着对铁路运输的考验强度更大。机遇与挑战并存,铁路部门的干部职工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坚守在旅客出行的第一线,为春运注入新的活力、融入“心”的力量。

  科技元素持续不断融合。从最早的网络订票APP,到后来逐渐实现了刷脸订票、网络订餐等,每一项新措施的推出,带来的都是出行公众的方便快捷。目前,越来越多的“黑科技”已经融入到了铁路运输当中,为旅客出行之路打造方便路。也正是有了这些“黑科技”,才让铁路成为了所有中远距离运输方式中的首选。随着2020年度春运的全面启动,相信科技会成为助力公众出行的有力驱动,更好地彰显铁路优势,成为旅客回家路上的“贴心暖袄”。

  全新春运模式亮相映射新的趋势。近年来,网络上有一个词成功刷屏,那就是“反向春运”。与以往相比,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推行回空方向列车票价优惠措施,鼓励民众用好政策,实现春运客流量的“反向”出行。实际上,这样的走行方向,即是减轻广大公众出行成本的重要举措,更是让过年之路更宽广、更通畅的巧妙一招,通过国家的积极引导和乘客的自我调节,既能够让铁路运力得到优化,又能够让公众出行更加便捷,让春节团圆的向往更加从容地实现,如此别样的春运年味儿,同样令人神之向往。

  春运年年有,每年都有新变化。正是一个又一个新变化,在“心”举措的扩充中,铁路服务更加接地气、更加便民化,年味也更浓。(王子钊)

  来源:沈阳铁路局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