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运新举措步步暖人心

春运新举措步步暖人心
2020年01月20日 11:45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春运新举措步步暖人心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为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暖春运”,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新举措服务旅客出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

  春运年年有,每年都不同。到2019年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春运前夕,多条新线开通,其中京张铁路开通运营,促进京津冀地区经济贸易往来更加密切,为2020冬奥会提供了便利,实现自动到点、自动开门等智能出行,助力春运出行更加便捷,无论是铁路开新线、调图、电子客票扩容等举措都是铁路部门紧跟时代步伐,利用科技创新等举措,不仅贴合了民众需求,更彰显了大国伟力。

  春运年年变,贴心总不变。随着春运的到来,过年的氛围变得浓烈起来,从“彻夜排队购票”到“轻触指尖购票”,再到如今电子客票,省去取票环节,让百姓的出行越来越从容。从坐车手机没有信号到高铁WiFi,从坐车吃泡面到网上订餐多种选择,如今自主选座、接续换乘、常旅客(铁路畅行)、私人定制列车等一系列都为了让旅客走的了,走的好,走出体验更美好。铁路人坚持探索高效率、高质量、高速度,时刻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旅客方方面面着想,无时无处不体现铁路人的为民情怀。

  春运年年新,服务总更新。针对节前、节后春运往返客流不均衡的特点,在去年实行春运回空普速列车票价打折优惠的基础上,今年春运首次将回空动车组列车纳入票价打折优惠范围,实行票价打折优惠措施,为不能及时回老家的群众能够更好的团聚,国家发改委等部门12月18日公布《关于权力做好2020年春工作的意见》中的推行回空方向列车票价优惠措施,鼓励“反向春运”。让大家可以花很少的钱,享受最贵的团聚。让“反向探亲”旅客享受更多实惠。同时,铁路部门方便大型务工团体返乡,为其打开绿色通道提供团体票。

  2020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相信铁路部门一如既往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并与时俱进的推出各种春运服务新举措,让今年的春运回家路更加暖心和美好。(李晗)

  来源:沈阳铁路局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