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邮政局: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的寄递服务

国家邮政局: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的寄递服务
2020年01月26日 10:06 新华网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寄递服务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邮政局部署春节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各寄递企业统筹安排网络资源,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保障基层网点运营稳定,努力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不转投”。节后要确保各网点全面正常营业,人员及时到位,处理中心正常运转。

  据介绍,邮政全行业将全力打造品质服务,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用邮需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做好辖区内企业的服务监管,督促企业及时向社会公告节日期间服务安排,发布消费提示,妥善处理邮件快件延误、丢失损毁、赔偿等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切实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方面,要求企业足额支付快递员劳动报酬,严禁拖欠职工工资,落实劳动法关于法定节假日薪酬待遇的有关规定,确保员工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春节结束后,要通过调休、补休等方式,保障假期在岗职工休息休假的权利。

  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求各企业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平稳运行。坚决杜绝超速超载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行为,强化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按章操作、按规作业,维护良好生产作业秩序。

责任编辑:胡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