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紫金e评:致敬,那些“挂满药袋”的身影

紫金e评:致敬,那些“挂满药袋”的身影
2020年02月26日 20:35 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地评线]紫金e评:致敬,那些“挂满药袋”的身影

  浑身挂满药袋子,微胖的身材被50多袋药包得只看得见头和脚。2月25日,这样一张照片在网上火了。照片的主人公名叫丰枫,是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道惠民苑社区的一名普通网格员,负责给社区重症病人代开药买药。

  “你负重累累的样子,真帅!”这是网友对丰枫的赞誉。刷屏的照片,是这位社会网格员和同事们战“疫”的真实写照:从电话核实病人需求,到记录医保卡密码、电话等信息清单,再到前往药房排队开药、取药送药……平凡的细节,映照出社区网格员的大爱情怀和敬业精神。“病人都等着在,药不能断。”在几百户社区居民面前,一袋袋药,是嘱托、是希望更是责任,简简单单一句话,道出了这位社区网格员在疫情阻击战场上的担当。“挂满了药袋”,这是一个人的抗疫故事,也是几百万社区工作者的奋战一线的缩影。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输出最有效的防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近400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奔走在防控一线,守护着65万个城乡社区。从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到宣传防疫知识,从做好社区封闭管理、加强疫情监测到杀菌消毒,从做好居民生活保障服务到解决居民具体细微的生活难题,一条条微信推送、一张张宣传单、一次次叩开门、一袋袋茶米油盐,广大社区工作者以尽职尽责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成为社区居民最坚实的依靠,筑牢了社区防控的铜墙铁壁。

  守护责任,负重担当。在岗位上,他们说的最多的话莫过于“我们的工作很重要,必须严防死守”“只要守住防线,再苦再累也值得”“我们现在是社区守护人,要把门看紧!”朴实的华语,透出的是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在西安市莲湖区一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一天半敲门三百户,直到手指关节敲肿,而这,却是许许多多社区很常见的情形。面对千家万户、千头万绪,既是防疫政策的“宣传员”、跑腿的“购物员”,又是拿东西的“外卖员”,倒垃圾的“保洁员”,他们不惧繁难,展现的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凝聚起的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积极成效,这离不开广大社区工作者的努力。他们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坚毅守护万家平安。让我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社区工作者致敬!向那些我们身边最熟悉的身影道一声“辛苦了!”(魏晓敏)

责任编辑:胡越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