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亲爱的战友,让我们道一声再见

亲爱的战友,让我们道一声再见
2020年03月30日 16:50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亲爱的战友,让我们道一声再见

  3月30日下午,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住院楼前人潮涌动,这是北京市援鄂医疗队难得的一次大团圆。在进行最后一次交接班工作后,138名白衣天使终于有机会拍一次全家福了。

  “湖北必胜!中国必胜!”卸下厚厚的防护服,换上队服,他们展示着北京市援鄂医疗队蓬勃的朝气。队旗迎风招展,这一刻大家盼望了64天,现场多名医护人员流下热泪。这是激动的泪水,北京市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重任。这也是感动的泪水,从1月27抵达武汉至今,战友之间的相互扶持,医患之间的相互鼓励历历在目。这也是不舍的泪水,北京市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与前来相送的当地医护人员热情相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从陌生人成为了最亲密的战友,即将别离,彼此依依不舍。

  为表达对北京市援鄂医疗队的谢意,当地医护人员专门编排了舞蹈,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他们还送上绘有代表武汉的黄鹤楼与代表北京的长城图案的防护服,这是最珍贵的礼物。

  据统计,截至北京市援鄂医疗队最后一次交班,共收治345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患者220人,目前经北京医疗队救治的在院患者一次核酸检测均已转阴。

责任编辑:胡越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