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美大使:中方已尽己所能

中国驻美大使:中方已尽己所能
2020年04月07日 13:17 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驻美大使:中方已尽己所能

  中方尽己所能,为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提供支持,而位于美国疫情“震中”的纽约州正是重点支持对象。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5日在《纽约时报》刊文指出,围绕疫情,中美两国间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但现在不是相互指责的时刻,现在我们需要团结合作、互帮互助。”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这篇题为《同舟共济 定克时艰》的文章说,此时此刻团结至关重要。要保持清醒、明辨是非,对那些企图煽动种族主义和歧视仇外、把别国或别的种族当成替罪羊的愚蠢言行说不。因为这样的言行不仅会严重破坏中美当前合作抗疫的努力,也将埋下猜疑甚至对抗的祸根,将两国的人民拖入险境,甚至殃及全球。

  文章表示,中方始终负责任地通报疫情信息。中国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网上知识中心面向所有国家开放。中美两国卫生部门和防控专家也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

  文章认为,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应该引领治疗技术和疫苗研发国际攻关合作,充分探讨治疗药物技术共享,联手帮助缺乏医疗条件的国家,推动完善全球卫生治理。此外,还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稳市场、保增长、保民生,确保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开放、稳定、安全。

  文章介绍说,中方尽己所能,为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提供支持,而位于美国疫情“震中”的纽约州正是重点支持对象。目前,中方正协助美政府在华采购抗疫物资。中国企业加班加点,生产、交付纽约与全美采购的医疗物资。华为向纽约州和华盛顿特区捐赠了数万件防疫物资。中资企业总计已向美捐赠150万只口罩、20万个检测盒、18万个手套及许多其他防疫物资。

 连云港工厂工人制作口罩供出口(图自法新社) 连云港工厂工人制作口罩供出口(图自法新社)

  文章称,不久前,中国也遭受了疫情的迎头痛击,因此我们对美国人民的苦痛感同身受。我们搏斗过,付出了巨大牺牲,所以深知这里及世界各地抗击疫情的艰难。我们铭记,在最困难的时候世界各地的朋友给了我们慰藉和帮助,其中很多是美国人,很多是纽约人。现在我们也愿真诚回报他们的善意,与他们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胡越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