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看峡谷上的客栈掌柜如何带领村子致富

看峡谷上的客栈掌柜如何带领村子致富
2020年09月20日 18:45 央视

  原标题:记者Vlog丨看峡谷上的客栈掌柜如何带领村子致富

  2020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云南省西北部的怒江州,是全国深度贫困“三区三州”之一。截至六月底,怒江州内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消除。

  老姆登村是怒江州内独具怒族文化特色的村寨,有全国“最美村寨”美誉。近年来,老姆登村大力推动乡村旅游、生态茶产业等,吸引众多游客前来。

  一茶一叶一客栈,好山好水好人家。“老姆登”是怒族语的音译,意思是“向往的地方”。现在,快跟随记者去看看老姆登村是否也是你想来的地方!

  云南省怒江州老姆登村,背靠碧罗雪山、俯瞰怒江大峡谷,登高望远,好不惬意。

  十几年前,要上山只能靠徒步,长途跋涉,因而鲜有游客前来,只是偶尔来一些背包客。秉承“四海皆兄弟”的热情村民郁伍林,腾出自家房子供背包客借宿。久而久之,这些“兄弟们”鼓励他开一家客栈。

  谁曾想,滇西重要旅游干线“美丽公路”修好以后,游客倍增,郁伍林家增收致富,村里的村民也跟着开起客栈来。

  如今,老姆登村旅游业不仅越来越兴旺,还带动了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与旅游业发展形成良性互动。当地种植茶叶农户200余家,面积达 3600亩,带动周边1000多人增收致富。

  记者丨毛玥尹

点击进入专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