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暖心!北京大兴集中观察点,小学生手绘了一面锦旗

暖心!北京大兴集中观察点,小学生手绘了一面锦旗
2021年02月07日 13:28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暖心!北京大兴集中观察点,小学生手绘了一面锦旗

  “有没有感到不舒服?”“有没有其他需求?”“感到身体不适一定要告诉我们。”这些话是丰台区南苑医院任卫国大夫最近常说的话,自1月20日接到通知奔赴大兴集中医学观察点至今,任卫国等9名丰台医护人员已经坚守了近20天,用温情和坚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月20日,任卫国、王磊、刘壮、方媛媛、刘迎、刘玥、王梦楠、刘婷、陈伟9名南苑医院的医护人员抵达观察点,开始布置工作。要把一家普通酒店改造成集中医学观察点,得明确划分出清洁区和污染区。他们分隔出两条通道,一条东边的通道是污染通道,供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运送,另一条中间的电梯是清洁通道,供保安、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通行。医护人员还为酒店每个房间准备了14天的饮用水、纸巾、牙膏、牙刷、肥皂、沐浴露、洗发水、垃圾袋等生活必需品,每个房间里放一张有观察期间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集中医学观察告知书、消毒片、体温计、水笔等。

  这个隔离点接纳了190多名需要集中观察的人员入住,有老人、幼儿、孕妇、患基础疾病的特殊人群,经过几天的磨合,楼层负责的医护人员都已经能准确叫出每个房间观察人员的名字了。

  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内,南苑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要为留观人员测量体温,监测健康状况,送生活物品、倒垃圾、消毒,若是遇到情绪不佳的隔离观察人员,他们还会进行心理疏导,安抚他们的情绪。

  “疫情无情人有情,真诚服务是真情!”这是集中观察点的孩子给医护人员绘制的锦旗。

  “一声谢谢太轻,一个鞠躬太俗,但这是我们临离别前留给你们的一份心意。”这是隔离人员临别前留给他们的感谢字条,这些都温暖着医护人员的心。

  记者 孙颖

点击进入专题:
2021网络大过年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北京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