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让中国破圈的《西行漫记》

让中国破圈的《西行漫记》
2021年05月18日 10:00 央视

  原标题:《山河岁月》今日开播 抢先了解让中国破圈的西行漫记

  1937年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问世,这是毛泽东的形象第一次亮相世界,红色中国被全世界熟知。一批国际友人和爱国青年在这本书的影响和感召下奔赴延安。白求恩:“要问我为什么去中国,请读埃德加·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罗斯福、尼克松等许多政治家受到这本书的深远影响。尼克松总统为中国之行做准备,摆在案头的一本参考书,便是《红星照耀中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5月18日起将在CCTV-1 综合频道20:00档、@CCTV9纪录 频道21:00档每天两集播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