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丰台区看丹街道、新村街道抗疫一线建立临时党委——党员先上,守护家园平安

丰台区看丹街道、新村街道抗疫一线建立临时党委——党员先上,守护家园平安
2021年10月25日 10:00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丰台区看丹街道、新村街道抗疫一线建立临时党委——党员先上,守护家园平安

党员们当起“搬运工”,每天为封控、管控区域的居民们运输物资。 丰台区委组织部供图党员们当起“搬运工”,每天为封控、管控区域的居民们运输物资。 丰台区委组织部供图

  本报讯(记者 孙颖)疫情反复,党员迅速行动。面对新增病例,丰台区看丹街道、新村街道分别成立抗疫一线“红色力量”“守护家园”临时党委,党员主动请缨,坚守在最辛苦、最危险的岗位,守护家园和居民的平安、健康。

  在新村街道怡海花园小区门口,应急帐篷上挂着鲜红党旗,寒夜中是党员值守的身影;在看丹街道封控小区门口,党员们佩戴好党徽,为居民生活保障、就医开药忙碌着……面对疫情,丰台区第一时间抽调人员,支援防疫,目前已经组织下沉干部、社区民警等800余人共同做好现场秩序维持和封控小区内人员生活保障。

  怡海花园小区恒丰园11号楼被列为封控区,8至20号楼被列为管控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怡海集团党总支4个党支部的24名在职党员、流动党员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党员们纷纷请缨,要求到最艰苦的岗位上。党员们当起“搬运工”,每天为封控、管控区域的居民们运输物资、转交快递;每次核酸检测,党员们坚守在信息登记岗位,不畏寒夜,细致工作;核酸检测完成后,又是党员,忙着环境消杀……

  怡海花园北门底商一家酒店处在封控区内,三位在职党员坚守在这里,负责物资配送、协助医务人员进楼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天气寒冷,可穿上防护服一会儿身上就冒汗,虽然辛苦,但三位在职党员谁也不喊累。

  看丹街道和新村街道分别成立抗疫一线临时党委,负责统筹街道干部、机关下沉干部、社区干部以及物业人员等多方力量,共同守护家园平安。

  “临时党委的成立,让不同隶属关系的党员找到了组织,使整个集体的思想统一、方向一致,行动有力。”丰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党组织的带领下,防疫人员坚守一线,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在完成首轮近2万人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设置18个核酸检测点,迅速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临时党委采取党员干部包楼栋、包单元的方式,确保管控区内每一楼栋、每片区域均有专人负责,做好清洁消杀及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建立居家人员台账,聚焦“一老一小”、病人、孕产妇等九类重点人群,专人负责蔬菜食品和生活物资供应。党员们还为7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