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局面基本扭转

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局面基本扭转
2021年10月28日 09:22 央视网

  原标题: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局面基本扭转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10月27日下午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则重磅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白皮书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已经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基本扭转了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 叶民:温室气体排放得到了有效控制。2020年中国碳排放强度比2015年降低了18.8%,比2005年降低了48.4%,超过了向国际社会承诺的40%—45%的目标,基本扭转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局面。能源结构优化取得成效。2020年我国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15.9%,比2005年提升了8.5个百分点,对煤炭消费的依赖显著下降,能源结构优化取得明显成效。此外,我国低碳试点示范工作不断推进,适应气候变化能力不断提高,全社会低碳意识也不断提升。在做好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同时,我们还积极参与引领全球气候治理。在推动《巴黎协定》达成、生效和实施细则制定上发挥了历史性作用。我们积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非洲国家和小岛屿国家提升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