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稳粮保供!春耕备耕时节到 田间地头农事忙

稳粮保供!春耕备耕时节到 田间地头农事忙
2022年03月30日 09:31 央视网

  现在,我国一些地区正值春耕备耕时节,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三月春时农事忙智能大棚好育秧

  在重庆市奉节县红土乡白鹤坝水稻基地里,育秧大棚里水稻秧苗长势喜人。据介绍,当地水稻种植面积达2000亩,每年仅育秧需要的劳动力超过200人,自从多功能育秧大棚投用后,工厂化水稻育秧真正实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工厂化水稻育秧具有省秧田、省种、省工、育秧周期短等优点。

  全力做好种子储备种子供应有保障

  在江西萍乡市湘东区白竺乡,村民们有的在翻土、有的在覆膜,春耕生产平稳、有序、高效推进。为满足广大农民春耕备耕用种需要,当地农业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种子储备工作,根据农民需求变化,各品种特征特性,及时补充生产所需物资,同时强化技术指导与服务。记者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目前江西全省已调度24家水稻种子企业,共备种入库早稻种子1700万公斤,目前种子市场供货充足,早稻种子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专家蹲点指导确保粮食丰收

  这段时间,新疆昌吉市5万亩春小麦全面开播,4月5日全部完成。在哈密市,伊州区也立足粮食稳产提质,筛选出适宜推广的高产、优质的春小麦品种供农民种植,目前,2.6万亩春小麦全部完成播种。在南疆地区,冬小麦已进入返青期。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成专家组,深入南疆各县市基层,蹲点指导,确保粮食丰收。目前,新疆冬小麦长势良好,春小麦播种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

  (总台记者 法绮 谢鹏 宋大珩 熊传刚 杜曦晨 满帅 新疆台 昌吉台 )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哈密市新疆农民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