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挑动战争遗祸世界 多国人士谴责美国和北约只顾利益和霸权

挑动战争遗祸世界 多国人士谴责美国和北约只顾利益和霸权
2022年04月14日 10:58 央视网

  多国专家学者表示,俄乌冲突持续至今,美国和北约难辞其咎,美国和北约的霸权主义才是世界局势不稳定的根源。

  “他们是冲突的根源,同时也是获益者”

  土耳其左翼党人士用“恐怖组织”一词来形容北约,指出美国和北约对俄乌的紧张局势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既是冲突的根源,同时也是获益者。

  土耳其左翼党安卡拉省负责人 梅尔特·于纳尔:我所在的政党把北约形容为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我们认为,北约这个战争组织至今存在的目的,是为自己和盟友瓜分世界的利益,导致乌克兰的危机的出现。目前局势的原因在于美国,时间会告诉我们,美国能够从这场危机之中获益多少。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教授马科斯认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应当为俄乌持续冲突负主要责任。冲突发生后北约通过武器输送、金融制裁、舆论操纵等多种手段让冲突持续升温。美国和它的军工复合体为一己私利在世界各地挑动战争、制造冲突、遗祸世界。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教授 马科斯:在军工复合体的逻辑之下,战争和冲突是根本需求,西方列强的自身利益正是让战争持续的主要原因。

  赞比亚政治学家表示,无论是制裁俄罗斯,还是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武器,都只能加剧地区局势动荡。只有通过对话谈判,才能让冲突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赞比亚政治学家 亚伦·西瓦莱:除了对俄罗斯施加制裁外,美国和北约还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武器,但这并不是可行的方式。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作为国际社会的成员,作为两个国家能够坐下来和平谈判。通过商议与对话的方式来解决冲突问题,这样才能取得有效进展,让冲突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分析人士:美国霸权主义政策是动荡根源

  纵观过去20年,美国在中东地区发动多起战争,战火波及阿富汗、伊拉克等多个国家。与此同时,美国也是许多危机的幕后主使和策划者,包括伊朗、叙利亚、利比亚等都深受其害。伊朗分析人士伊扎迪表示,美国为一己私利,在全球实施霸权主义政策,是世界动荡不安的根源。

  伊朗分析人士伊扎迪表示,过去几十年来,美国始终扮演着“战争制造者”的角色。以阿富汗为例,在持续20年的阿富汗战争中,至少有3万多名平民被美军杀害或因美国带来的战乱而死亡,约1100万平民沦为难民。同时,美国惯用民主、人权的幌子,通过发动“颜色革命”等手段,干涉他国内政、策划政权更迭、挑起地区纷争、加剧紧张局势,给全球带来严重危害。

  伊朗分析人士 伊扎迪:美国是头号的“战争制造者”,可以说,那些坐在白宫中的(美国官员)都是战争犯。他们参与到各类事件(战争)中,而更为讽刺的是,美国居然同时还在宣扬人权。基于美国的过往历史和所作所为,当它是“头号杀人犯”的时候,它根本没有资格去谈论人权。

  伊扎迪还强调,除战争手段外,美国还利用强权政治和霸凌手段欺压其他国家,以实现自身目的和经济利益,这是典型的霸权主义。

  伊朗分析人士 伊扎迪:美国(外交政策)有一个专有名词,叫做“强制外交”,意思是通过一些手段,诱导其他国家产生依赖,之后如果其他国家不按照美国说的做,美国将从军事、经济、信息、宣传等多种手段发起形式多样的混合式战争,以期实现自身目的。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