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温下配送物资 滴汗成水已是日常

高温下配送物资 滴汗成水已是日常
2022年04月15日 09:37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上海闵行区夏朵园小区居住着3000多户1万多居民,从3月11日一直封控至今已经35天了。4月12日和13日,上海最高温度达到31℃以上,记者来到这个小区,拍下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在这30多天里、31℃下的默默坚守。

  每天上午都是物资配送的高峰期。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晓敏带领工作人员,顶着30多℃的高温挨家挨户送去肉、菜、面包等食品。

  中午11时,独居老人的午饭到了。在疫情发生后,独居老人的送餐上门服务从以往的每天一次,增加到了每天两次,并且也扩展到了更多的困难家庭。如今,王晓敏每天带着志愿者们为25户人家送餐上门。

  今年70岁的王阿姨,丈夫在2018年去世,家里还有一位有智力障碍的女儿。每天王晓敏和志愿者们送来的热饭,一直让她倍感温暖。

  小区里老人多,配药需求也格外大,居委会每天要配送100多份药品。办公室里,病历本叠成几大摞。药品包装袋上,楼栋、门牌、姓名都一一标好。

  居委会也会定期搜集社区居民的需求,特别是特殊人群。小区里的一位患者,需要接受三天一次的血液透析治疗,由于家住4楼,陪伴的父亲已经76岁了。于是,每次外出治疗上下楼问题,都由社区民警和志愿者背着接力完成。

  下午1时,王晓敏终于有了短暂的吃饭时间,脱下防护服,浑身已经湿透。

  记者:你这个衣服都湿透了。

  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夏朵园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 王晓敏:对,因为今天天气比较热,其实我们很多的志愿者每天都是这样的。我们每天都是穿上“大白”,最起码坚持5到6个小时以上,这样的话一个是不浪费物资。第二个,我们也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只能是咬牙坚持着,我们每天都是这样。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