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向着决胜第一个百年目标奋进

央视快评:向着决胜第一个百年目标奋进
2018年12月14日 16:52 央视

  原标题:[央视快评]向着决胜第一个百年目标奋进

  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此前,习近平总书记与党外人士座谈,征求明年经济工作意见和建议。一系列重要部署,一个个明确要求,为确保2019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指明了方向。

  盘点2018年中国经济,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宏观经济稳中有进,各项指标平稳运行。全国上下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迎难而上、扎实工作,改革开放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磅礴气势令人欣喜。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中国朝着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出新的步伐。

  “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以大海为喻纵论中国经济,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经济的铿锵底气和光明前景。一年来,外部环境变化,特别是经济保守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冲击,给中国经济造成不小影响。但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不懈奋斗,中国经济大船稳把舵向、劈波斩浪、勇往直前。我们以行动向世界表明,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向好的总体势头会继续保持下去。

  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除了发展还是发展;实现发展的法宝,除了改革开放还是改革开放。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些方针部署构成做好新一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基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稳中求进是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稳住经济的航船、驶向发展的蓝海,不仅要有定力、有魄力,还要有智慧、有担当。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辩证看待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的变化,增强忧患意识,继续抓住并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信心,把握主动,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要保持战略定力,注重稳扎稳打,加强协调配合,聚焦主要矛盾,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努力实现最优政策组合和最大整体效果。

  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40周年的重要日子。回望来路,不改初心;展望未来,满怀信心。只要我们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心无旁骛做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激荡起中国经济新气象、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央视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