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媒体人士:中吉合作助力吉发展

吉尔吉斯斯坦媒体人士:中吉合作助力吉发展
2019年06月12日 15:12 央视

  原标题:习主席发表署名文章 媒体人士:中吉合作助力吉尔吉斯斯坦发展

  央视网消息:刊登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的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社长兼主编达巴尔基耶夫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习主席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卡巴尔”国家通讯社社长兼主编达巴尔基耶夫兴奋地告诉记者,就在不久前“卡巴尔”国家通讯社在中国的社交媒体账号上介绍了中吉乌公路,而这一项目也作为两国合作的明星工程出现在习近平主席的署名文章中。

  达巴尔基耶夫说,几年前“卡巴尔”国家通讯社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开通了官方账号,如今关注账号的用户越来越多,说明两国关系越来越密切,关注吉尔吉斯斯坦和“一带一路”的人也越来越多。

  “卡巴尔”国家通讯社社长兼主编 达巴尔基耶夫:很多“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已经获得了可以感受到的成果,特别是吉尔吉斯斯坦在双边上合组织等框架下获得了良好的帮助,不仅是财政上的,而且在技术、人文、教育等领域得到了带动,如今在媒体、信息交流层面也得到了支持。

  达巴尔基耶夫介绍,正如习主席在文章中提到的,双方共同实施的达特卡-克明输变电工程结束了吉尔吉斯斯坦电力资源分布不均、输送不畅的历史。正是借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吉尔吉斯斯坦真正实现了电力能源的独立自主。

  “卡巴尔”国家通讯社社长兼主编 达巴尔基耶夫:在最近几年,吉尔吉斯斯坦在中国的帮助下实现了能源自主,双方建设的达特卡-克明输变电工程,实现了不通过第三国从吉尔吉斯斯坦南方直接输电给缺电的北方地区。

  达巴尔基耶夫介绍,他最近在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吉尔吉斯文版,中国领导人的国家管理经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达巴尔基耶夫说,中国在发展自己的同时,真诚帮助其他国家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得到了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高度认可与肯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值得政府人员关注和阅读。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