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大国重器的浪漫名字,你读懂了几个?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大国重器的浪漫名字,你读懂了几个?
2021年07月27日 10:3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大国重器的浪漫名字,你读懂了几个?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制作的“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燃情上线。现代快报联合全国30所高校、30个青青讲述人团队,奔赴全国21个城市,走进全国26家红色场馆,行程12000多公里,讲述30个党史故事。“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这是最青春的追寻和响应,这是青年人对百年大党最深情的告白!

  7月27日,“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第3集《大国重器的浪漫名字,你读懂了几个?》上线。本集青青讲述人是江南大学学生孙双杰。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近年来,中国的科技创新和重大工程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大国重器捷报频传。每每看到关于中国航天的新闻,都让人热血沸腾。“中国航天,yyds!”

  近日,“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上玩起自拍,在南京科技馆,孙双杰近距离地看到了“祝融号”的模型,直呼“厉害了”“好可爱”。她拿出手机打卡拍照,“以前觉得遥不可及的火星,现在近在咫尺。”

  还有许多大国重器在不断上新。源于屈原长诗的“天问”;取自中国古代神话中的神兽“蛟龙”;还有“北斗”“嫦娥”“悟空”“墨子”……五千年中华文明中孕育出的浪漫,如此动人。

  一次次走近它们,一次次感受“硬核实力”。“这些大国重器让人骄傲,让人自豪,它们彰显着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孙双杰说,这是国家实力不断提升的最佳写照。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在满心自豪的同时,更应该向背后的工程师、科学家们道一声“辛苦了!”

  “出生在这样一个和平又包容的时代,我深感幸运,我们可以安心读书,勤奋学习,可以尽情施展才华,努力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孙双杰说,她一定将前辈们的谆谆教诲铭记于心,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记者卢河燕郭子煜)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