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你知道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是哪里吗?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你知道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是哪里吗?
2021年07月29日 12: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你知道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是哪里吗?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 + 制作的 "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燃情上线。现代快报联合全国 30 所高校、30 个青青讲述人团队,奔赴全国 21 个城市,走进全国 26 家红色场馆,行程 12000 多公里,讲述 30 个党史故事。"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这是最青春的追寻和响应,这是青年人对百年大党最深情的告白!

  7 月 29 日,"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第 5 集《你知道世界上第一个 " 双奥之城 " 是哪里吗?》上线。本集青青讲述人是南京体育学院学生郑誉。

  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大道上,悬挂了不少奥运冠军的照片,这里也成为体育迷必来的网红打卡点。2008 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中国获得了 51 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位,黄旭、仲满、陈若琳等运动员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黄旭△黄旭

  " 奥运会在自己的家门口举行,现场观众一直在欢呼,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国争光的信心。" 曾获得 2008 年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的黄旭说,回忆起当时的感受,好像就在昨天。

 △郑誉 △郑誉

  最近,东京奥运会在日本举行,郑誉和同学们都非常关注中国奥运健儿的表现。"7 月 26 日上午,看到南京体育学院的张雨霏收获女子 100 米蝶泳银牌时,学校师生都特别高兴。" 郑誉说,在赛场上,还可以看到跳水比赛裁判陈若琳学姐,中国击剑队教练仲满学长,期待着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带来的好消息。

  2022 年,第 24 届冬季奥运会将在中国举行,奥运圣火将再度点亮北京的夜空。世界上首个 " 双奥之城 " ——北京,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季奥运会。

  现代快报全媒体记者 韩飞周游 高霞 于露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