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视频丨以伟大斗争赢得伟大胜利

时政微视频丨以伟大斗争赢得伟大胜利
2021年11月25日 09:00 央视网

  原标题:时政微视频丨以伟大斗争赢得伟大胜利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

  新中国刚刚成立不到一年,美国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并悍然越过“三八线”,把战火烧到中朝边境。危急关头,中国党和政府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

  毛泽东同志说:“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

  这一战强有力地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斗争精神。这种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习近平同志说:“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

  面对新中国石油资源极度匮乏的状况,铁人王进喜喊出“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

  面对西方国家的严密封锁,1964年,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横空出世。

  面对千百年来“缺水之痛”,河南林县人用时10年开山凿壁,建成70.6公里“人工天河”红旗渠。

  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美国发动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贸易战。中国人的态度是: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妄图通过施压或恫吓使中国屈服,历史上没有成功过,今天也不会。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指出:只要我们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