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始终是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倡导者和推动者

中国始终是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倡导者和推动者
2022年12月01日 21:32 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表示,中国始终是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倡导者和推动者,将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持续提供动力。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世界银行前经济学家瓦吉拉接受采访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将为世界经济带来更多活力。中国站在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正确一边,相信中国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将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更多信心与机遇。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近十年来,中国经济平均增长率为6.6%,对世界经济增长平均贡献率超过30%。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经济总量比重达到18.5%,对外贸易总额6.9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贸易国。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始终是全球繁荣发展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