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届气候大会举办国波兰被指为谈判绊脚石

2012年12月05日11:20  新浪环保 微博
“化石奖”获奖得主:波兰、新西兰、加拿大 “化石奖”获奖得主:波兰、新西兰、加拿大

  3日,多哈气候大会会场外,由全球近700个NGO组成的民间气候组织“气候行动网络”评选出的“每日化石奖”由波兰、新西兰、加拿大当选。其中,波兰为下届举气候谈判大会的举办国。

  “化石奖”是用来激励那些在气候谈判中表现欠佳或态度暧昧的国家,成为当天气候谈判中“最差选手”。

  波兰虽然作为下届举气候谈判大会的举办国,依然被不留情面的评委们评为“化石奖”的冠军,这主要是因为在大会谈判期间波兰坚持要将《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结束后产生的冗余排放配额全部转到第二承诺期乃至2020年之后,而新西兰、加拿大则因为退出《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也都分别成为“榜眼”、“探花”,在过去的一周中,新西兰和加拿大已经多次上榜,成为“化石奖”记录牌上的“常客”。

  在“化石奖”的现场,主持人和表演者用及其幽默的方式表达了对这些发达国家“不作为”的不满,现场表演者化装成小丑的样子在三位“获奖代表”中做出滑稽动作,引起现场的媒体和观众的阵阵笑声。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所有人还合唱了“化石奖”之歌:“今日化石,今日化石,谁的责任,谁的耻辱。”在场的一位参与者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向那些在气候谈判中不积极的国家施压,表达我们民间的声音和愤怒,希望这些国家的代表能够在剩下一周的谈判中发挥作用。”(新浪环保前方观察员:明星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再遇宿敌 国安碰日本冠军
  • 娱乐诺奖颁奖礼10日举行 莫言奖金缩水20%
  • 财经当事商人称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子已退股
  • 科技联通iPhone 5合约3年286元套餐零元购机
  • 博客广州车展美女精选 “艳照反腐”很危险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三大高官(组图)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男童白天家门口被抢警方追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