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无证据显示戴口罩能预防猪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美国卫生官员和医学专家29日表示,几乎没有证据显示,戴口罩能够预防猪流感。美国一些医生警告,口罩甚至可能有负面作用,因为如果人们错误认为口罩能起到保护作用,反而会降低警惕性,例如随意进入人多地方或者忘记洗手。

  目前在墨西哥城,无处不在的口罩已经制造了一种不安的气氛,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上周末宣布,政府已经分发出去超过600万个口罩。

  与墨西哥的做法不同,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表示,鉴于口罩作用并不大,不建议民众使用。墨西哥政府分发的口罩只能够防止他人的唾沫溅到自己,只有佩戴高过滤性的口罩,才能有效阻止小颗粒进入,预防病毒。专家建议,口罩最好是一次性使用,更重要的是要采取常洗手、避免去人多的地方等保护措施。(童婧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口罩 猪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