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任命新总裁 欲消除性丑闻影响挽回公众信任

2012年11月23日09: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托尼·霍尔 (资料图) 托尼·霍尔 (资料图)

  中新社伦敦11月22日电 (周兆军 夏凌捷)英国广播公司(BBC)信托基金主席彭定康22日宣布,任命英国皇家歌剧院首席执行官托尼·霍尔(TonyHall)为BBC新任总裁,接替不久前引咎辞职的恩特威斯尔。

  彭定康称,霍尔是“带领BBC走出当前危机的正确人选”。霍尔将于明年3月正式走马上任,年薪为45万英镑(约合450万元人民币)。

  因新闻严重失实和已故主持人萨维尔的性丑闻事件,BBC的公信力遭到空前质疑,其前任总裁恩特威斯尔于本月10日引咎辞职。霍尔在此时接任BBC总裁一职,面临巨大压力。

  霍尔在接受任命时表示,BBC是英国社会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他将致力于确保BBC走出危机,仍然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新闻服务机构”。

  霍尔曾长期在BBC工作,1973年大学毕业后便以实习生身份进入BBC,直到2001年才离开BBC成为皇家歌剧院首席执行官。他是BBC议会频道和广播5台直播节目的创始者之一,曾担任过BBC电视新闻和时事节目的总编辑。

  彭定康表示,作为一个公共资金支持的媒体机构,BBC需要认真深刻地检讨过去,并确保今后不辜负公众的期望。

  英国工党领袖米利班德称,任命霍尔为总裁是BBC的正确选择。霍尔必须使BBC重拾信心,并赢得公众的信任。(完)

(原标题:BBC任命新总裁 欲消除性丑闻影响挽回公众信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里皮豪言明年夺亚冠 中超新军签实德国脚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小米盒子生死时刻:广电总局着手调查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因故未授衔的20位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校图书馆如宫殿 校方称造价过亿正常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