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石寿芳

2013年07月16日16:29  新浪传媒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石寿芳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石寿芳

  甘肃  石寿芳

  石寿芳,男,汉族,49岁,甘肃省定西市岷县禾驮乡石门村党支部书记。

  石门村地处纳纳河流域,地势平坦,常发生洪涝灾害。在“5·10”岷县特大冰雹山洪泥石流灾害中,石寿芳和“村两委”临危不惧带领群众及时撤离,部分民房、良田及通讯设备被洪水摧毁,电力系统全部瘫痪,但全村248户1234人无一人伤亡。

  面对突发灾难,石寿芳一面安抚群众,号召村民互助;一面安置受灾群众。他积极上报灾情,争取救援物资,并将到位的物资及时地发到了每一个受灾群众手中。

  在受灾重建期间,他将自家的建房款借给无钱建房的村民,主动给村民找来工匠,石寿芳还组织部分农户组成了帮建互助队,帮助无劳动力和家庭困难的村民及时建房,全面完成村里161户建房任务。

  作为村里的“领头雁”,石寿芳一面带领全村群众多种好药材,增加收入;积极开展劳务输出,鼓励农民走出去挣钱并学习一门技术。石寿芳还计划在近两年内建成石门村水泥厂,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石寿芳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时刻都想的是如何建言改变家乡面貌。他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神圣职责,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风采,用满腔热血实现着人生的价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沙中院回应曾成杰案:不存在秘密处决
  • 体育蔡振华动员国足 国脚:宁被打死不能吓死
  • 娱乐姚晨顺产得一男孩六斤二两 母子平安
  • 财经税务总局:研究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 科技传指纹识别芯片将影响iPhone 5S产量
  • 博客1993年我亲历比韩航更惨烈空难事故
  • 读书惊心动魄:林彪专机副驾驶为何没上逃机
  • 教育猫鼠游戏:老师绘考场座位作弊风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