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王光国

2013年07月16日16:47  新浪传媒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王光国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王光国

  湖北   王光国

  王光国,男,汉族,42岁,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村支书。

  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闭塞于大山与狭谷。村民出行,只能走洋芋河畔那面悬崖峭壁上的一条羊肠小道。全村185户686口人,每年所需的生产生活资料,全靠肩挑背驮。

  2005年初,新任村支书王光国带领村民凿山开路。几年过去了,店子坪村也脱胎换骨,一条高标准的出村公路即将竣工。

  路修通以后,“愚公支书”的理念也发生了巨变,他说,发展必须走绿色生态的道路。他积极引进企业,在村里发展以猕猴桃为主产业的有机农庄。在公路两边,除了种着当地的土特产,还种植了数百亩银杏树苗和魔芋种苗。

  王光国向县里争取了特色民居改造项目,旨在打造富有观赏性和少数民族特色风情的民居。建起了现代化村务办公、超市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解决了人畜饮水难题,启动了村里的生态示范社区建设,为将来的生态农业观光产业做准备。

  这是一个美好的梦想。近年来经常外出学习交流的王光国说,店子坪村的梦,是中国梦在这里开出的一朵花、结出的一个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沙中院回应曾成杰案:不存在秘密处决
  • 体育蔡振华动员国足 国脚:宁被打死不能吓死
  • 娱乐姚晨顺产得一男孩六斤二两 母子平安
  • 财经税务总局:研究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 科技传指纹识别芯片将影响iPhone 5S产量
  • 博客1993年我亲历比韩航更惨烈空难事故
  • 读书惊心动魄:林彪专机副驾驶为何没上逃机
  • 教育猫鼠游戏:老师绘考场座位作弊风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