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方月萍

2013年07月16日16:50  新浪传媒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方月萍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方月萍

  江西 方月萍

  方月萍,女,汉族,32岁,江西省宜春奉新县赤田镇赤田村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2008年,方月萍从硕士毕业后,落户上海,成为一名白领,可一回到家乡看到农村和大都市的繁华形成的鲜明落差,她总觉得应该用自己所学回报农村。2011年,她辞掉工作报名参加了江西省大学生村官考试,9月初,正式成为奉新县赤田镇赤田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

  理想很美好,现实更残酷。农村的生活与上海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村民用怀疑的眼光看着她,工作进展特别缓慢。

  方月萍狠下心来要改善村里的状况,她主动跟村里的年轻人学说本地话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明白了村民所思所想所忧,明确了自己今后工作方向。

  2012年3月,她召集部分村民组建了优质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并聘请技术人员作顾问,一季下来,优质稻上市后供不应求。合作社成功了,但村民怕方月萍两年服务期满了就会离开。为打消村民的疑虑,她放弃了上海户口,将户口迁到了工作所在地——江西省奉新县赤田镇,在村里找了对象,成了家。这个决定遭到了所有亲戚朋友的反对,恩师也多次劝导,都被她一一回绝了。

  很快,合作社成员瞬间从十几户增加到84户。加入种植的面积达1000多亩。方月萍带领社员注册了村里的大米商标——奉粮品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沙中院回应曾成杰案:不存在秘密处决
  • 体育蔡振华动员国足 国脚:宁被打死不能吓死
  • 娱乐姚晨顺产得一男孩六斤二两 母子平安
  • 财经税务总局:研究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 科技传指纹识别芯片将影响iPhone 5S产量
  • 博客1993年我亲历比韩航更惨烈空难事故
  • 读书惊心动魄:林彪专机副驾驶为何没上逃机
  • 教育猫鼠游戏:老师绘考场座位作弊风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