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杜良

2013年07月16日17:49  新浪传媒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杜良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杜良

  云南   杜良

  杜良,男,白族,45岁,云南大理洱源凤羽镇起凤村党总支书记。

  2012年8月6日凌晨,洱源县凤羽、炼铁等乡镇突降暴雨,引发特大型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凤羽镇铁甲村、炼铁乡新庄村等部分村庄房屋倒塌,致使道路、通讯设施中断。

  杜良立即安排组织村组干部、党员投入抢险,并冒着大雨挨家挨户把乡亲叫醒,紧急转移、搜救群众。他一个人就救出老人和儿童20多人。在灾难降临安置百姓的同时,杜良的妻儿和年迈的老母亲尚未脱离险情,老母亲最终遇难。杜良强忍伤痛,继续配合县、乡各级相关部门进行恢复重建工作。

  灾难过后,重建工作在州县乡各级干部和灾区群众短短6个月的合力攻坚下,以铁甲村为重点的“8·06”受灾群众于2013年2月3日前全部搬入新居,一个崭新的新农村建设生态文明示范村初见雏形。

  新家园建设好的同时,杜良带领大家走上了致富之路,发展核桃种植,生产砚台,成立稻田养鱼协会,发展乳牛等畜禽养殖业。

  如今的起凤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明显提高,百姓安居乐业,一派幸福祥和!我们看到,灾难过后,一个崭新的新农村在巍巍罗山之麓崛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沙中院回应曾成杰案:不存在秘密处决
  • 体育蔡振华动员国足 国脚:宁被打死不能吓死
  • 娱乐姚晨顺产得一男孩六斤二两 母子平安
  • 财经税务总局:研究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 科技传指纹识别芯片将影响iPhone 5S产量
  • 博客1993年我亲历比韩航更惨烈空难事故
  • 读书惊心动魄:林彪专机副驾驶为何没上逃机
  • 教育猫鼠游戏:老师绘考场座位作弊风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