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中国2013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举行

2013年12月20日17:30  新浪传媒

  2013年渐行渐远,年末岁尾之际,梳理一整年发生的大事件,谁在影响着中国?

  12月20日,由《中国新闻周刊》评选的“影响中国2013年度人物”榜单在京揭晓。来自法治、政府、科技、商业、文化、公益、传媒、体育等各个领域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在行将过去的2013年,他们推动体制改革与思想启蒙,书写新的财富神话,创造科学奇迹,传递着正能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梳理2013年以来对推动中国社会发展和进步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经过网络提名和活动评选委员会的综合评选产生候选人,并通过中国新闻周刊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app客户端等进行投票,最终评选出获奖人物。

  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中国新闻社副总编、《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刘小青出席活动。杨扬、任志强、浦志强、孙陶然、万隆、王行娟、张培萌、阎连科、许晴、薛其坤等人获得不同领域“影响中国2013年度人物”殊荣,活动向十八届三中全会致以“特别致敬”,并向陈小鲁等文革忏悔者致以“年度致敬”,黄绮珊凭借网络超高人气获“最佳人气”奖,吴新发获得“年度行业领袖”称号。茅于轼、王振耀、江平、俞可平、饶毅、何亚非、裘援平、赖声川、朱德付、戚发韧、张思之、包胡尔查等业界领袖担任颁奖嘉宾。

  附:“影响中国2013年度人物”获奖名单

  年度慈善人物:杨扬(中国短道速滑冬奥会金牌得主、“冠军基金”发起人)

  年度教育人物:任志强(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理事长)

  年度法治人物:浦志强(北京市华一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合伙人)

  年度新经济人物:孙陶然(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年度企业家:万隆(双汇集团董事长)

  年度公共利益:王行娟(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中心理事长)

  年度体育人物:张培萌(短跑运动员)

  年度文化人物:阎连科(作家)

  年度演艺人物:许晴(演员)

  年度科技人物:薛其坤(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家)

  特别致敬:十八届三中全会

  年度致敬:文革忏悔者

  年度网络人气歌手:黄绮珊(歌手)

  年度行业领袖:吴新发(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编辑:SN0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落马副市长以敢言著称 曾劝干部买房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火箭叫停阿西克交易
  • 娱乐冯小刚:郭德纲能否上春晚要看民意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