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新款iPhone 12加单 富士康一个月第4次增加求职者奖金

为新款iPhone 12加单 富士康一个月第4次增加求职者奖金
2021年05月09日 11: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作者:谭梦桐

  原标题:为新款iPhone 12加单 富士康一个月第4次增加求职者奖金 来源:中国网

  5月8日,中证君从富士康iDPBG事业群招聘渠道获悉,为了招工,富士康最近一个月已经4次增加求职者奖金。目前求职者奖金已经增加至7500元。

  供应链人士对中证君透露,苹果iPhone 12 Pro需求持续强劲,苹果新发布的iPhone 12紫色版加单代工开始出货,富士康4月份营收打破过去的“淡季”魔咒。

  富士康重奖7500元招工

  最近,富士康iDPBG事业群郑州厂区提高招工奖金,求职者在职不低于90天且出勤满55天,富士康将奖励7500元。

   5月8日,中证君从富士康iDPBG事业群普工招聘官微获悉,为了招工,富士康最近一个月已经4次增加求职者奖金。求职者奖金先后增加至5500元、6000元、6500元再到7500元。

  中证君了解到,iDPBG事业群是富士康旗下iPhone手机组装单位。富士康iDPBG事业群郑州厂区也是全球最大的iPhone组装地点。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苹果iPhone 12系列5G手机发布以来,虽然iPhone 12 mini销量一般,但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系列颇为畅销。

  由于iPhone12畅销,4月21日,苹果又新发布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紫色外观版本手机。5月8日下午,供应链人士对中证君透露,苹果iPhone 12 Pro需求持续强劲,苹果新发布的iPhone12紫色版加单代工开始出货,富士康4月份营收打破过去的“淡季”魔咒。

   iPhone 12持续畅销

  富士康斥重金招工组装iPhone恰好反映了苹果iPhone畅销的现状。2021财年第二财季,iPhone营收479.38亿美元,同比增长65.52%,营收占比为53.51%。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iPhone全球出货量为5700万部,以1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出货量同比增长44%。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5G iPhone的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4040万部。该季度苹果在全球5G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30%。

  目前,苹果iPhone的新一轮换机周期仍在持续。第一上海证券指出,目前市场上约有10亿部iPhone,其中已经到达更换周期的iPhone 6S、iPhone 7及iPhone 8占比约30%,约3亿部。

  第一上海证券认为,目前iPhone 12出货量约占iPhone整体出货量的 65%-70%,iPhone 12 Pro系列需求也较iPhone 12 mini系列旺盛,iPhone今年的ASP(平均售价)也将有所提升。

  中信建投指出,尽管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二季度面临一定不确定性,但芯片缺货对于iPhone影响较小,维持全年iPhone发货量2.3亿部预测不变,受到华为高端市场份额下降以及全球5G换机潮推动,预期iPhone出货量全年增长10%-15%。

  从风险来看,第一上海证券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接近饱和,手机销量来自于更新用户。目前安卓手机性价比优势凸显,如果苹果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减弱,将会对公司的收入造成较大影响,并影响iOS生态中的用户量。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