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庆阳新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农家腊肠不合格被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

庆阳新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农家腊肠不合格被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
2021年05月13日 1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庆阳新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农家腊肠不合格被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庆阳新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不合格农家腊肠的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此次,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国本级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要求,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2020年、2021年国家本级食品抽检中涉及省的部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进行了通告。

  庆阳新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农家腊肠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检庆阳新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农家腊肠,生产时间为2020年11月19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生产经营环节:企业购进20公斤,货值600元;已销售18公斤,库存(未销售)1公斤,封存1公斤,召回0公斤,下架1公斤。产品属于熟食,召回有难度。检验机构在庆阳好又多超市内的西峰区百味邦熟食店抽取的样品为陕西仁达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201127的农家腊肠。该店提供了供货商资质、产品质检报告和食品购销凭证。西峰区百味邦熟食店经营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在调查过程中该企业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查看了检验报告,证明其不知道所购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处罚,没收违法所得532.8元。办案执法人员已经向陕西仁达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所在市场监管部门发协查通报函。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