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省简阳市、重庆市璧山区合力打造两地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样板”

四川省简阳市、重庆市璧山区合力打造两地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样板”
2021年06月01日 16:14 中国质量报

  原标题:四川省简阳市、重庆市璧山区合力打造两地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样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质量报讯(赛鑫鑫 谢旺江)近日,四川省简阳市市场监管局一行来到重庆市璧山区,开展深化简璧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交流。

  双方对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深化简璧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合作协议和2021年简璧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度沟通。在参观了重庆统一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比亚迪电池生产基地后,双方就食品生产规范化管理和知识产权创新保护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悉,璧山区和简阳市将从6个方面,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一是对两地市场主体准入标准开展协同调研,瞄准“市场准入同标”探索实施路径;二是建立两地重大活动保障互助机制,开展食品安全交叉互检,探索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三是强化企业服务指导,组织实施企业知识产权与标准化战略,鼓励具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加快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和产品开发步伐,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四是建立两地监管干部培训和人才交流合作机制;五是建立跨区域案件合作办理机制,共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六是业务科室全面加强对接,建立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安全工作信息互通机制,共同研判重大安全风险信息,加大监管方式创新。

  (责任编辑:佟明彪)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