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田歌实业鸭锁骨防腐剂超标 杭州三意农业开发公司烤蛋饺检出禁用抗生素

浙江田歌实业鸭锁骨防腐剂超标 杭州三意农业开发公司烤蛋饺检出禁用抗生素
2021年06月18日 15:00 中国网食品

  原标题:浙江田歌实业鸭锁骨防腐剂超标 杭州三意农业开发公司烤蛋饺检出禁用抗生素 来源:中国网

  2021年6月16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20期)。

  嘉兴市经开长水街道大口小口零食铺销售的标称浙江田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鸭锁骨(甜辣)(2021/2/19),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204g/kg,标准值为≤0.075g/kg。

  山梨酸及其钾盐是食品添加剂中防腐剂的一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山梨酸及其钾盐在熟肉制品中最大使用限量为0.075g/kg。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为延长产品保质期,从而超限量使用相关食品添加剂。

  第三方数据显示,浙江田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新三板上市企业,简称田歌股份代码:834523,现已退市。

  海宁市海洲街道肖金良冷冻食品批发部销售的标称杭州三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烤蛋饺(1.75kg/包、佳意、2021/3/12),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3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氯霉素是一种高效广谱的抗生素,对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均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五批)》(整顿办函〔2011〕1号)中规定,氯霉素在肉制品中不得检出。肉制品中检出氯霉素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采购了含有氯霉素的原料肉;也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和出厂检验不严格。人体过量摄入氯霉素可能引起人肝脏和骨髓造血机能的损害,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肝损伤等健康危害。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