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开展儿童食品比较试验

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开展儿童食品比较试验
2022年05月26日 14:35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六一”儿童节将至,为让消费者选购到安全放心的产品,引导消费者理性、科学消费,近日,成都市消费者协会联合成都海关技术中心对成都市场销售的儿童食品开展了比较试验。5月26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该比较试验结果。本次比较试验的30组样品是由市消协、成都海关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消费者代表随机购买。检测项目包括:蛋白质、钙、黄曲霉毒素B1、磷、钠、能量、铅、水分、铁、维生素B2、维生素B6、无机砷、硝酸盐(以NaNO3计)、锌、亚硝酸盐、烟酸、脂肪和维生素B12等项目。经测试,30组样品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同时,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提示:

  选购儿童食品要科学。建议到质量信誉良好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商家购买儿童食品,不购买感官性状发生变化的食品;仔细查验是否有“SC”证号、食品的外包装袋是否完整以及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标识标签信息;注意查看配料表及营养成分表,注重低盐、低脂、高营养密度,尽量选择不含或少含添加剂的食品。

  选购儿童服装要理性。儿童服装品种繁多,家长在购买时要注意查看产品的使用说明(即产品吊牌),包括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安全类别、执行标准、注意事项等信息。购买3岁以下婴幼儿服装时,应检查是否标注“婴幼儿产品”。建议家长不要盲目追求款式时尚、颜色鲜艳亮丽的商品,优先选择购买透气性、吸湿性能良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宜,不要购买绳带较长、纽扣及配饰不牢靠、含有锐利金属件的产品。新购买的儿童服装要清洗后再使用。

  选择儿童玩具要慎重。不要购买棱角过于锋利、易给儿童造成伤害的玩具。仔细查看生产厂家名称、厂址、生产日期、检验合格证、安全警示语、主要材质或成分、使用年龄段等内容。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儿童玩具必须经过3C强制性安全认证,并在产品上贴有3C标志,家长在选购时要认准看清。

  要选择正规的游乐场所,选择适合儿童年龄和身体状况的项目。要查看注意事项和警示标语,听现场管理人员的安全提示和统一指挥。暑期将至,家长要提醒孩子外出游玩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不扎堆,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注意保留相关凭证。家长在购买儿童商品和服务时,要注意保留好消费凭据,如遇消费纠纷,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协会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维生素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