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富士康辟谣:郑州园区2万人确诊严重不实

富士康辟谣:郑州园区2万人确诊严重不实
2022年10月26日 13:49 第一财经

  富士康辟谣:郑州园区2万人确诊严重不实

  10月26日午间,富士康科技集团发布声明表示,网络流传的“郑州园区约两万人确诊”为严重不实信息。富士康方面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目前园区内生产运营相对稳定,并持续做好在岗员工的安全防护。

  富士康称,员工是集团最大的财富,照护员工是集团经营的首要原则,针对少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员工,富士康将在符合地方防疫政策前提下,尽全力为所有员工提供必要的物资供给、心理抚慰、诉求反馈等生活保障。当下郑州园区防疫工作稳步推展,对集团影响程度可控,本季营运展望不变。

  根据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公布最新的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富士康总营收4.66万亿新台币(相当于人民币1048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13.66%,创同期新高。但从业绩预期来看,富士康对接下来第四季度的预期只是“谨慎乐观”。

  TrendForce集邦咨询指出,美国不断升息抑制通胀的同时,却也削弱消费者可支配所得,此将影响苹果在2023年第一季的生产表现,预估生产量将由原先预估的5,600万部调降至5200万部,年减14%。

  从产能布局来看,郑州富士康在当地拥有三个厂区,分别是郑州航空港厂区、经开区厂区、中牟县厂区。郑州厂区也是富士康为苹果生产iPhone的主要制造基地,有超过90条生产线,约35万名工人。

郑州市富士康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