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团外卖没有大龄骑手?回应:近期未对年龄限制做调整

美团外卖没有大龄骑手?回应:近期未对年龄限制做调整
2023年03月29日 14:34 澎湃新闻

  美团外卖没有大龄骑手?回应:近期未对年龄限制做调整

  澎湃新闻记者 范佳来

  近日,有用户在社交媒体晒出收到的美团《配送服务年龄到限通知》,称“美团外卖以后没有大龄骑手了。”

  该网友表示,是由于自己年龄太大才收到此份通知。网传《通知》显示:“因您已不符合美团及配送服务规范,也为了您的安全,系统将无法再向您派送订单,请您及时提现。”

  3月28日,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美团确实对外卖骑手有年龄配送限制,为18周岁至57周岁。但据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并非近期出台的限制,而是长期有类似规定,主要出于对骑手的安全考虑。

  “以后年纪大想去送外卖都不行了。”在微博上,有网友调侃。

  3月24日,美团(03690.HK)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美团2022年营收2200亿元,同比增长23%。净亏损66.9亿元,同比缩窄71.6%,经调整后净利润28亿元。

  去年第四季度,美团总营收601.3亿元,同比增长21.4%。净亏损10.8亿元,同比缩窄79.7%。调整后净利润为8.3亿元,连续两个月同比扭亏为盈。

  数据显示,美团全年即时配送订单量同比增长14%至177亿单,其中餐饮外卖单日订单量峰值突破6000万单。用户与平台的黏性进一步加大,用户年均交易笔数达40.8笔,同比增长14%。

  截至收盘,美团报收134.6港元,涨2.44%。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