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设立地级中卫市 石嘴山市等行政区划也做相应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1:4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李小龙)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11日下午向宁夏及中央驻宁新闻单位记者发布: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宁夏回族自治区设立地级中卫市等有关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国函〔2003〕139号)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撤消中卫县,设立地级中卫市,原中卫县所属乡镇和吴忠市中宁县、固原市海原县划归中卫市管辖。同时对石嘴山市等地行政区划也做相应调整。

设立地级中卫市是一个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热切关注,饱含着对宁夏580万 回汉各族群众的巨大关怀和殷切希望,对加快宁夏工业化、城市化、农业产业化进程,逐步改变城乡二元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宁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中卫自古以来就是西北地区的一个重镇,是宁夏的西大门。得力于党中央、国务院西部大开发的英明决策,得力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中卫的经济社会近年来取得了较快发展。工业基础好,交通、电信业比较发达,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县城人口已达16万,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是未来西北地区重要的水利枢纽和水电基地。设立地级中卫市,可以充分发挥原中卫县、中宁县的优势,带动海原县的发展,形成宁夏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

这位发言人还介绍说,自治区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批复精神,同时撤消石嘴山市石嘴山区和惠农县,设立石嘴山市惠农区,以原惠农县和石嘴山区的行政区域为惠农区的行政区域,惠农区人民政府驻原石嘴山区北大街。撤消石嘴山市陶乐县,将原陶乐县的月牙湖乡划归银川市兴庆区管辖;将原陶乐县的红崖子乡、高仁乡、马太沟镇划归石嘴山市平罗县管辖。

为了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顺利进行,宁夏回族自治区专门成立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本着顾全大局、兼顾各方、精简统一效能、改革创新、平稳工作的原则,正将此项工作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



相关报道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