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楠在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发挥稳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06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雅典8月19日电 这是18岁的中国女孩张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在好子团体决赛中她出现了失误,但在今天凌晨的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她却以出色的发挥为中国体操队赢得一面珍贵的铜牌(见图)。在经历了前几天的沉闷气氛后,张楠这枚铜牌给中国体操队带了鲜亮的色彩。“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今天,虽然我只拿了铜牌,但我也经过了很多痛苦和努力才得到的。我非常开心。”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众多中外记者面前,坐在冷美人霍尔金娜的旁边,张楠红红的小脸很可爱。

  在今年2月的一次训练中,张楠的手受伤了,她足足停止了一个月的训练,这对她的技术水平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同时,由于训练中断,还造成了身体的发胖“后遗症”。手伤痊愈后,为了雅典的梦想,张楠练得很苦。“这个孩子非常刻苦,自己知道用功,”女队主教练、也是张楠的教练陆善真说。

  张楠也有着水嫩的皮肤和精致的五官,但她却剪了个短短的“假小子”头。“因为这样比赛的时候更方便呀,”张楠说。作为中国女子体操队的总教练,陆善真对张楠有很高的期望。悉尼奥运会上平衡木冠军和全能季军刘璇也是陆善真带出来的。但他认为,在全能这个项目上,张楠的技术水平比刘璇还高,唯一需要的是战胜自己。“孩子确实太小,以往在大赛中的表现总是有些软,”他说。

  尽管张楠被视为女队的领军人物,但她毕竟只有18岁。就在两天前的女团决赛中,女队共有4名队员出现掉落器械和坐在地上的重大失误,这其中也包括张楠,在比自由操时,她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那天女队只得了第七,陆导非常失望。他坦白地说:“还是心理问题没有解决,我们事先已经估计到了,但还是没有想到会这么惨。”

  不过在哪跌倒就在哪站起来,在今天凌晨的全能决赛中,还是在自由操的赛场上,张楠伴着“孔雀舞”的音乐声再次飞舞,这一回落地时,她站得很稳,得了9.600的高分。这是她的最后一项。音乐一结束,张楠就一头扑到陆导的怀中。她很兴奋地说:“虽然前面平衡木出现了微小的晃动,但我没有慌。”张楠终于战胜了自己。(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