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开建大桥北堡公园,建成后免费向市民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2:0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与南京长江大桥南堡公园相呼应,并同江北滨江大道建设相配套,日前,浦口区投资1000万元开工建设北堡公园。到昨天为止,整个公园的基础建设已经全面完成,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大桥北堡曾是我国上世纪六十年代建设的辉煌里程碑。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北堡日益破旧,与江北新市区的建设不太协调。

  对此,浦口区结合滨江开发建设,决定建设北堡公园。记者获悉,正在建设的北堡公园占地7公顷,考虑到市民晨练、运动、集会、休闲、休憩等要求,公园将分为3个不同的功能区。其中,大桥的大小堡之间是晨练、集会区;桥墩以东是休闲功能区,这里将引进国际最先进园林概念,开辟一处由土、沙、石组成的地质区域,种植各种具有观赏价值的原生灌木,形成“自然花园”。

  由于桥墩以西是大桥各种设备的控制室所在地,因此建筑不可能全部拆除,记者获悉,施工时将保留配电室和管理室,并且通过适当装饰建筑立面,增加一组横向营业性建筑,开设茶吧、酒吧和体育运动场地。

  浦口建设局的负责人介绍,北堡公园将于明年“十运会”前建成,并且作为公益性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记者 刘泱 实习生 吴叶青 通讯员 伍元胜 张健

  (编辑 恒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