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制止跑官要官干部赌博歪风 参与赌博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6:46 新华网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察厅联合发出《关于严明纪律坚决制止四股歪风的通知》,严肃党纪政纪,坚决制止四股歪风。

  一、坚决制止向领导干部送钱歪风。违反有关规定和本通知要求的,要予以严肃查处;触犯刑律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律不得收受任何单位和个人所送的现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领导干部对送钱送物的,要坚决拒收,并提出严肃批评;因各种原因拒收不了的,要及时上交组织,或上交“581”廉政账户。既不上交组织,又不上交廉政账户,违反规定收受现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的,一律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坚决制止跑官要官歪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部门,对那些跑官要官的,要给予严厉的批评教育,组织部门要记录在案,加强观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跑官要官的,要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三、坚决制止打着领导旗号谋私的歪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对自己的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监督,防止他们利用自己的权力和影响谋取私利。对打着领导旗号办私事、谋私利的党员、干部,要视情节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对社会上打着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旗号招摇撞骗的不法分子,要依法严厉打击。

  四、坚决制止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的歪风。党员和干部不得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参与赌博活动。对参与赌博活动的党员和干部,要一律按照党纪政纪条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要从重或者加重处分;触犯法律的,要追究法律责任。今后凡是参与赌博的领导干部,要一律予以免职。凡是对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的党员和干部参与赌博问题不制止、不查处,或者隐瞒不报、压案不查,以及所在地方和单位党员、干部赌博之风屡禁不止的,要严肃追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他有关负责人的责任。(来源:内蒙古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