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欧盟情报部门称基地组织下次袭击可能使用脏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布鲁塞尔的情报专家已进入最高戒备状态。西方情报部门首次得出了基地组织可能会在下次恐怖袭击中使用脏弹的结论。一些欧盟的安全问题专家已得到了相关的预警报告。

  西方情报部门称,有相当确切的情报表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恐怖组织将在下次恐怖袭击中使用脏弹。基地组织目前还没有核弹,但它正在它所控制的营地内制造脏弹。

  脏弹由常规炸药和放射性物质混合制成。脏弹爆炸后将使整个城市处于放射性物质的污染之下。制造脏弹所用的放射性材料来源很广,医院里用来作X光造影用的铯和核反应堆所产生的核废料都可用于制造脏弹。情报部门判断,本拉登领导的恐怖组织下一次恐怖袭击的目标将是美国或者是其伊拉克战争的盟友:英国。

  另据美军官员称,在美伊对伊拉克费卢杰发动攻势期间,本拉登曾试图与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盟友约旦籍恐怖分子扎卡维取得联系。美军中央司令部副司令史密斯中将称,他们看起来未能成功地建立联系。目前还不清楚基地组织是否给扎卡维下达了什么指示。扎卡维已宣布效忠本拉登并将自己的组织与基地组织合并。

  美军正以2500万美元的赏金悬赏捉拿扎卡维,美国给本拉登开出的赏金则为2700万美元。自2001年12月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被美军推翻后,本拉登就一直下落不明。据报道他隐藏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交界的山区。(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