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结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1 南方都市报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结亲”

  昨与宝安人民医院合作成立“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宝安医院”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南方医科大学从军委移交地方转制后,昨天将合作的橄榄枝抛向了深圳医院,宝安区人民医院成为首个合作对象。昨日,“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宝安医院”举行挂牌仪式,成为南方医科大学转制后首个非直属地方医院。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彭炜、南方医科大学政委、党委书记文义民和其他校领导专程来到宝安人民医院,参加该院的挂牌合作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创伤救治中心主任钟士镇也专程赶来参加合作挂牌仪式。

  属首个非直属地方医院

  南方医科大学王副校长说,根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决定,从今年8月24日开始,53岁的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正式整体移交给广东省,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其附属的南方医院和珠江医院也同时划归地方。

  王副校长表示,宝安人民医院是该校转制后首个非直属合作挂牌的地方医院,这不但是该校转制地方,成立医院集团的重要一步,也将学校与医院合作的触角伸到了深圳。

  将合作挂牌医院首先选在深圳,是因为深圳医疗资源市场很大。深圳市委、市政府及地方医院对医疗卫生质量和医疗资源配置都十分重视,此前就有多家医院派专家到南方医科大学相互交流学习。“如果在深圳选择地方医院合作,不但可以扩大广深两地的医疗交流,而且从学校角度考虑,可以扩大人才培养的覆盖面。”

  珠海中山也是合作对象

  为什么首选宝安人民医院?王副校长表示,该院面对的病患人数非常多,在医院人才培养上有迫切需要,同时该院的硬件、软件各种条件也符合合作的要求。“此前我们曾合作多次,大家一谈就水到渠成。”

  据介绍,挂牌后,宝安人民医院的专家将可定期到南方医科大学进修。“我们将根据标准对他们培训,同时对达到要求的授予教授职称,改变医院只有主任医师的局面。”王副校长说,挂牌后南方医科大学将在业务及人才培养上全面与医院合作。南方医科大学的学生也可以到宝安人民医院见习,掌握更多临床经验。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将在近期将合作的覆盖面继续扩大到珠海、中山等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市儿童医院也将在年内与他们正式挂牌合作。

  深圳最大门诊大楼奠基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昨日,宝安人民医院21层新门诊大楼举行奠基仪式,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彭炜等领导到场。新门诊大楼预计投资1.5亿元耗时两年左右建成,建成后将成为深圳最大的门诊大楼。

  据了解,宝安区目前有400余万常住人口,相当于一个大中型城市的人口,但医疗卫生等配套资源发展却相对滞后。宝安人民医院作为宝安区最大的综合医院,每年门诊量达到90万人次。

  图:

  扎着红花的铁锹静静等待奠基开始。 本报记者徐文阁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